跆拳道校园普及推广活动

跆拳道校园普及推广活动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跆拳道校园普及推广活动组委会”成立于2011年6月,是“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成立的一项以跆拳道项目为载体,推进群众性青少年体育活动的蓬勃发展,丰富学校体育文化生活,大力加强青少年文化建设,切实提高我国青少年健康水平,促进青少年素质的全面提高,为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提供服务的而创办的公益服务组织。该活动的组委会办公室设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中心,负责对活动的统一规划、管理和全国的组织推广工作。
为了将“中国校园健康行动——跆拳道校园普及推广活动”稳步、深入、长期的开展,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关心提高青少年文化素质的事业中来,全国组委会本着品牌培育、社会参与、共同发展、长期合作的原则开展广泛的社会合作。
将在全国范围内以公益性的形式开展“中国校园跆拳道安全达标培训体系”建设,以此规范和提高校园跆拳道项目的健康安全发展。

活动内容:
(一)设立青少年跆拳道校园普及推广活动实验学校/训练基地
在自愿参加的基础上,通过遴选考评,由主办单位选择适当数量的学校,冠以“中国校园健康行动—跆拳道校园普及推广活动实验学校”及“中国校园健康行动—跆拳道校园普及推广活动训练基地”作为青少年跆拳道人才培养基地。组委会将为实验学校无偿提供跆拳道产品,构建专业跆拳道训练场地并配置专业跆拳道教练。
(二)培训高素质的跆拳道辅导教师队伍
为了更广泛地推广青少年跆拳道项目,组委会将推出体育教师跆拳道免费培训计划并将适时建立师资培训机制和资格认证制度,不断提高辅导人员的水平和能力。在自愿参加的基础上,在全国范围内通过遴选考评对学校教师进行免费跆拳道相关培训和轮训,并通过他们带动本校的跆拳道项目的开展以学校体育课和课余活动的形式将跆拳道运动在青少年中普及、推广。

活动照片

组织架构

联系方式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 中国关心一下工作委员会 | 中国关心下一下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  联合声明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法律申明 • 投诉建议

承办单位: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 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1 chinaschool.org.cn,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